杀手carry
#8 ·
2025年09月08日
1 个赞
添加购物车不成功
删除商品不成功
小黑子-IKUN
#2 ·
2025年09月08日
1 个赞
职场上都是对人不对事的(如果有人说不是,不要相信这种场面话)
建议社区的朋友们都要看看这部电影,我经常会拿出来警惕下
里面的飞全到死都不知道自己错在那里
吼猴
#3 ·
2025年09月08日
感觉就是被针对了
无言
#4 ·
2025年09月08日
标题写出现啥问题,或者期望结果 都可以吧,在详情里面写清楚 前置条件,操作步骤,实际结果,期望结果就好了
test_study
#5 ·
2025年09月08日
典型被针对了
zgxlz
#6 ·
2025年09月08日
什么端什么模块在什么情况下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 - 这个是实际结果,一般简单的我就直接是用前面这部分了,稍微复杂的就要加上预期结果。这个是因为有些开发对需求不是百分百熟悉,如果团队内部的人都很熟悉需求,不加也可以吧
Mr.Shuo
#7 ·
2025年09月08日
我都是标题写现象,详情写步骤和预期,有的时候连步骤都没有直接贴个图
又活了一天
#8 ·
2025年09月08日
1 个赞
做测试 7 年了,前 6 年 bug 标题一直都是写的预期结果,今年开始写成了 什么端什么模块在什么情况下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。
这个变化主要在于对用例标题的思考,认为标题就是应该告诉开发人员出现了什么问题。然后 bug 详情里面,再说复现步骤、预期结果,以及其他 bug 附件证明。 这种 Bug 标题与详情的搭配表述,能够完整的说清楚是什么问题。
有时候 bug 光靠一个标题是无法描述完整的,全部塞进去,又要说出现了什么事情,又要说预期结果,整得又臭又长,有些不合理。
但单独针对这件事情来说,其实是一件小事情,主要是根据团队得习惯来针对性调整,无可厚非,大家都能看懂就行。所以还是觉得你被针对了。
卡丁车卡丁丁
#9 ·
2025年09月08日
1 个赞
无需在意,被针对而已
dun
#10 ·
2025年09月08日
那标题不能超过 25 个字要保证开发能通过标题看懂什么问题,BUG 详情:前置条件、操作步骤、实际结果、预期结果必填,后端问题必须附接口请求、响应信息和日志文件,前端问题必须附 url 和截图这种怎么说
香百果
#11 ·
2025年09月09日
我最近也遇到了,bug 被打回两次,说是不清楚,增加沟通成本,我发到测试群,其他小伙伴都说没问题
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
#12 ·
2025年09月10日
Author
对
吼猴
回复
是的 我自己也感觉到了 走了也好呆着压抑
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
#13 ·
2025年09月10日
Author
对
香百果
回复
这种情况还是在刚工作的时候遇到过 没见过这样的领导 一个字一个字扣
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
#14 ·
2025年09月10日
Author
对
dun
回复
我们领导直接跟我说,研发着急改 bug 谁有时间看你 bug 详情 真想站起来给她一大嘴巴子 哈哈哈
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
#15 ·
2025年09月10日
Author
对
卡丁车卡丁丁
回复
离职了也好 一个组 10 多个人几乎全是女生 领导也是女的 我一男生总感觉怪怪的
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
#16 ·
2025年09月10日
Author
对
又活了一天
回复
是的 老哥分析的很对 一开始我没觉得被针对 后来我跟领导解释 她听都不听 我就知道我呆不久了
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
#14 ·
2025年09月10日
Author
对
zgxlz
回复
主要是研发能看明白就行 合作久了大家自然知道啥意思 研发都没说看不明白 我 bug 没提一分钟呢 领导就跳出来指指点点了 那几天真是干的烦躁
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
#18 ·
2025年09月10日
Author
对
小黑子-IKUN
回复
一语惊醒梦中人
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
#3 ·
2025年09月10日
Author
1 个赞
对
杀手carry
回复
这要是按我们领导的应该是:添加购物车应该成功
卡丁车卡丁丁
#20 ·
2025年09月10日
对
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
回复
哈哈,年轻的话也不错啊
红客联盟
#21 ·
2025年09月10日
1 个赞
对
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
回复
觉得有些女领导特别抠细节,以及喜欢补文档。遇到过测试阶段我们忙着测,研发阶段我们忙着补文档的团队,还要频繁给别的团队解释复盘形成文档(道歉,地位低的一批)。团队全女就你一个男的话,可能氛围会很奇怪
guichuan
#22 ·
2025年09月12日
可能想让你写出 bug 本质吧,更深入层面,不过也得看具体是什么问题
chigua
#23 ·
2025年09月12日
有过类似经历,5 个正式岗测试,就我一个男的,不过还有几个外包测试是男的,但是我这个唯一男正式测试也疯狂坐牢,活最多,岗位级别最低
本来测试都是归开发(项目经理)管的,但是另一个女测试找项目经理强行把我要过去,帮她干活,还天天被恶心,真是无语
小黑子-IKUN
#24 ·
2025年09月12日
1 个赞
对
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
回复
既然你离职了,那当她的话是放屁就好了,不用在意什么,她在享受管理的感觉,在你啵嘴之后,她不爽找茬而已。事实上这种旁枝末节的东西,你怎么写都可以挑刺,或许就是想把你恶心走,然后让她的姐妹入职而已,不要老是用技术思维去看问题
BXBG
#25 ·
2025年09月12日
1 个赞
指给后端我有时候也是不写步骤,但是我要贴上接口、入参、日志;但是指给前端要写步骤;标题是直接写结果
吹落如雨
#26 ·
2025年09月12日
你直接把你提的和同组别人提的拿出来比较 如果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就说明是故意为难你
Eddy
#27 ·
2025年09月13日
没有能力的领导才会天天纠结这些规范格式的东西
Eddy
#28 ·
2025年09月13日
之前单位用 vs 提 bug,本身就巨难用,那个领导还个各种扣 bug 描述和模块之类的细节,然后有一次我不小心选错了模块,那个测试领导就阴阳我说你简历上上家单位提了那么多 bug 是咋提的。我当场想问候他祖宗。当然后来不惯着他,当面跟他 battle 后提离职了走了。工作嘛,舒心最重要,遇到垃圾领导不必怀疑自己,不用惯着。记住,好的领导是站在你这边的。
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
#29 ·
2025年09月15日
Author
对
小黑子-IKUN
回复
嗯呢 只是那段时间真有点觉得是自己的问题了 服了
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
#30 ·
2025年09月15日
Author
对
吹落如雨
回复
是 我对比过 别人想怎么提怎么提 都没说过 就来针对我 恶心人 每次开会还特么要说尤其是我怎样怎样。。。
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
#31 ·
2025年09月15日
Author
对
Eddy
回复
是 真正好的领导会围护自己的团队 不是天天挑自己团队的问题